close
今天 不 應該算是昨天了
一天內見了兩位老友

一位是演藝圈內的前輩-傅薇姐
她的分享 讓我意識到更多自己的缺點
⋯⋯ 謝謝傅薇姐 我會加油 還要請你繼續照顧

另一位 是一年多前相識後沒多久就離開台灣
自費遠赴秘魯 擔任志工的年輕醫師 李尚儒
他原本可以有許多人心中定義的大好前程
成唯一名知名醫師
身分 財富 社經地位 都可以躋身金字塔頂端
但 他卻選擇自掏腰包 飛到貧富差距大得驚人的祕魯
去幫助貧民窟的孩子

因為與他們的對話和知道他們在不同領域的努力
我有點展轉難眠
總覺得心中有許多感觸 不吐不快

這兩天 新北市為了防範自殺
說是以後買炭要登記
我的反應是
1. 這意義何在? 真正的解決之道解決她們自殺背後的問題
2.自殺 沒有意義,張開眼界 看看世界
還有許多人比你更苦
而你現在的受苦經驗
有一天可以給她們更多力量
因為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我也自殺過...但現在我樂於分享我的經驗
也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有

我想說 人生都會遇到挫折
這時 悲觀只能帶給你一時眼淚的宣洩
轉念 卻能轉化你的力量
把對生命的怨懟
轉變成一種感謝
感謝上天讓你承受人無機會承受的苦
因此你會有機會真的了解別人的苦

而從別人的努力中看見自己的不足
進而試著讓自己做得更好 學習更努力
然後讓自己成唯一個比之前更好的人
哪怕只有一點點
只要今天的自己 能夠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
下一秒的自己能比這一秒的自己更進步
那都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簡而言之 就是一句"感謝"
當知道自己不足 感謝有人讓你知道
這樣你才有機會改進

當覺得物質生活自足
就看看是上其他角落裡比我們更不足的人
其實 我們都算富裕 都該感謝自己所處的環境了...

最後 謝謝大家聽我發了一大段牢騷
但 如果有家裡不用的 文具用品
衣物 英文書籍等物資
也歡迎大家一起把愛集結在一起
讓我們一起送愛到祕魯
分享 會讓幸福 加倍 再加倍喔!!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0433/112012012800029.html更多
news.chinatimes.com
 利馬國際機場,一位自費到祕魯擔任志工的台灣年輕醫生,放棄機場外旅館舒適的床鋪,選擇在候機大廳的長椅安眠。而協助故鄉萬里外貧困兒童擺脫宿命的理念,更令他做出了人生新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