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晚,對很多人來說

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一個夜晚

對我而言 卻是一生難忘的夜晚

 

今晚的我 不在彰化

因為和明日之星同學們及丁老師之約

我趕回台北

最後雖然因為重感冒怕傳染給其他選手

未能順利赴約

不過

卻在一年多來在台北照顧我

給我溫暖的乾媽一家人陪伴下

看了明日之星第170集的播出

 

這一集之後我將暫別這個舞台

我輸給了冠倩

但我贏了我自己

 

30多年來

我未曾認真面對過的人生功課

在這一年有了轉變

 

2007

因為一個決定

我和我的夥伴一起完成了一個廣播的夏日特別企劃

這個節目 讓我入圍了廣播金鐘獎綜合節目獎

當時我開始思考

我一輩子做廣播的可能性

帶著這樣的戰蹟

我決定轉戰北台灣

 

北上2年後

我接任了北部電台的台北辦公室主管

身為一個廣播人能夠得到的

我都做到了

超過16年的廣播經歷

又有足夠的升遷機會

對很多廣播人來說

這應該是可以一輩子作下去的工作

 

這時卻因為奶奶的一句話

改變了我

 

爸爸還有多少時間??

我不知道

爺爺奶奶還有多少時間??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有些事現在不作

也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作

 

於是我毅然決然辭掉了全職工作

先讓自己成為自由接案者

然後花半年的時間準備比賽

 

過程中

我從自己的作息開始改變

減少熬夜

戒酒 (一度的我是一周7天喝5)

然後開始游泳

 

進選手村後 我從呼吸練起

然後發聲

然後讀歌詞

4個字的詞一次練2個小時

 

從前的我

唱歌只是快樂

沒有什麼設不設計 技不技巧

我有什麼感動 就怎麼唱

選手村改變了我

我開始知道 該要試著讓歌聲感動別人

 

進棚觀摩 坐選手村錄影

一錄3個月

當時很多人問我:何時上台?

不知道,但我會等

也有人說:你年紀不小了?

就是因為年紀不小了

所以有些事現在不作

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作

 

一開始為了不讓家人擔心

我絕口不提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

爸爸來電問我:怎麼我最近都在明日之星看到你?

我才說:我正在參加比賽

緊接著爸爸說: 你好好唱,爸爸很好,

              你把歌唱好就是了

然後,我們的對話一如往常地快速完結

 

這通電話讓我紅了眼框

我沒說的是

! 我是為你而唱!!

 

舊曆年前

錄影結果出來了

宇倫風中的承諾90

輸給了 冠倩征服91.5

也讓我確定 我該在節目上說出我想說的話

 

回到彰化過年

我隻字未提這些心底話

因為這個年我想靜靜地陪著爺爺奶奶和爸爸

及我的家人

 

年前的一趟行天宮之行

我問事業

但關聖帝君卻不賜簽

於是我問 : 是不是事業只要努力就有成果

          但有更重要的事想告訴我?

果然 3個聖杯

簽是這樣寫的

       彼此居家只一山     如何似隔鬼門關

       日月如梭人易老     許多勞碌不如閒

 

所以 當最後的比賽結果出爐

我完成的是一件以前沒有勇氣去做的事

我放下的 是懸在心上的那顆大石頭

我知道 我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回到彰化後得知

不只是爸爸

10年前曾經因肺癌開刀的爺爺

癌細胞擴散  最近經常咳血

卻怕影響我比賽的心情

讓家人瞞著我

那一刻

我又哭了

心疼爺爺的用心

也感謝老天爺對我的慈悲

讓我完成了許多人一輩子都完成不了的夢想

卻又能有機會去弭補可能發生的遺憾

 

許多朋友問我

還會回來比賽嗎?

會的

這旅程一開始就不會停止

但在這之前 我想我得先多些時間陪陪我的家人

只要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回來

為爸爸

為我的家人

為給我鼓勵和批評的你們

為我自己

用生命繼續唱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宇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